close

 當夜恆回到村子裡,已經是隔天清晨的事了,

大雨,不斷的下,彷彿是上天悲傷的淚水,一刻也未停過,

這次襲擊事件造成木葉莫大的死傷,當然,包括他的師父波風 湊以及其妻子漩渦  九品,

到了舉行村裡犧牲者的喪禮時,夜恆靜靜的呆在家,

「小恆,我進來了。」鼬的聲音,

他不想管,也無心去管,

「今天是第四代火影的葬禮....你....不去嗎?」鼬小心翼翼的問,


「......,我不想去。」此時的他正坐在客廳,正透過關起的紗窗看著外頭的大雨,一手撐著臉頰,眼裡有些空洞,


鼬很清楚,他想上前說些安慰他的話,

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對於從小就失去父母和在戰爭中失去至親的他來說,湊就像他的哥哥一樣照顧著他,九品則是像他的姐姐,

「去看一眼也好吧!」


看他們最後一眼,

「......,你自己去吧。」夜恆淡淡的瞥了他一眼,視線又落到外面的雨上,

「好吧!」鼬點點頭,他無法管上這件事,

因為,他不明白他的感受,他有父母,還有個可愛的弟弟,他實在無法想像早已失去這一切的夜恆有什麼感受,

他默默的走出門,動作小心到盡量不去打擾到他,

鼬走掉了之後,他開始慢慢思考起過去和湊以及九品的生活,

小時候的他,非常喜歡黏著湊,總是吵著湊教他忍術,但湊總是說「等你長大了一點再說吧」

他們夫妻倆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柔亂那頭軟軟的黑色頭髮以及捏捏他的臉頰,

夜恆試著摸著自己的頭。但不管怎麼摸,他的手就是沒有湊的手那麼沉重,也沒有那麼溫暖。

「為什麼啊...湊.....」他換了姿勢,躺在榻榻米上,依然看著外面的雨,

「為什麼要走.....我半個忍術都還沒跟你學到啊....」他覺得眼睛也些酸澀,用袖子擦了擦,但卻沒半滴淚水,

「你總是說等我長大一點......但是我想早點學啊....我想保護你和九品啊.......因為.....你是我哥哥啊....可是,我卻一點都不了解你.......」淚水再也止不住,緩緩的流出了眼眶,

夜恆靜靜的看著窗外的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了下午,屋外又有敲門聲了,

「小恆,在嗎?」慈藹的聲音緩緩的從門外傳出,

「三代大人,您怎麼來了?」他打開門時,有些驚訝,因為這時候他應該在打理木葉後續的事才對,他身旁還跟著一個銀灰髮的少年,

「鼬都跟我說了,他說你看起來很沮喪,我想跟你聊聊。」他臉上依舊掛著那標準慈藹爺爺的笑容,

「他是誰?」夜恆注意到了一直站在一旁的卡卡西,


「他是木葉白牙的兒子,卡卡西,也是湊的學生。」他聽過這名字,因為湊常常在夜恆面前提起他,

夜恆默默的向他點頭致意,卡卡西也禮貌性的回他一句「你好」
「請進來吧!」他拉開木製的拉門,請兩人進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代大人,請問.....湊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坐在餐桌前不發一語的三人,率先是由夜恆打破了沉默,

「怎麼了?突然問這個?」他有些訝異,因為自從他稍大之後,鮮少在別人面前提起湊,

「到今天我才發現.....我根本對他一無所知,但是他卻很了解我,我想知道,關於他的事。」他垂下了眼簾,
「......」

「老師他....是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先為別人著想的人,」回答他的人是卡卡西,「就是因為這樣,他常常吃到苦頭,可是,不管發生什麼事,他永遠都不放棄。」
夜恆靜靜的聽著他說,

「.......」

「老師他.....一直都在為你著想.....到了最後,聽說他的嘴裡一直不斷重複你的名字。」

「我們在他的房子裡,找到了這個。」第三代火影從火影袍裡掏出了一個卷軸和信封,卷軸上寫了大大的「飛雷神」這三個字,而信封上的署名則寫著波風  湊,

「這是....什麼?」他有點錯愕的看著那個飛雷神的卷軸,這種東西不是應該被保管在村裡的禁忌之術裡嗎?


「湊好像是想等你大一點,把飛雷神之術傳授給你的。」三代搖搖頭,

「是這樣啊.....」他低下了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到三代和卡卡西都走了之後,夜恆打開了信,上頭寫道,
      給小恆:
小恆,這個卷軸是我送給你當你生日的禮物,裡面全部都是我自己開發的忍術,我相信你一定學的會,我相信你辦的到,因為,你是我的弟弟啊!以後你要好好的利用這個卷軸,當上一個了不起的火影哦!
                                                                                       5月25日     你摯愛的湊&九品上

信封裡掉出了一張照片和一條項鍊,

照片是在夜恆還小時,他們一起拍的一張照片,那天,是他的生日,他們開心吃蛋糕的模樣,

項鍊則是一個火紅的勾玉,上面還散發著強大的查克拉,


「笨蛋.....我的生日早就過了啊.....湊哥哥.....我的生日已經過了五個月了啊.......」他自嘲的笑了笑,握緊了那條項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錯,不管是你,還是我,都一樣傻。
他望著那片早已放晴的天空。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凰禮覺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